【马夜】他和他的日常

【国际三禁】

【OOC是我的,他们只属于他们自己】

———————————————————————————

003.关于称呼

兮夜和司马老贼都不是什么嘴甜的人,所以两个人的朋友都他们私下里的相处方式感到好奇。

“平时兮夜怎么叫你啊?”

作为为数不多的可以把马哥逗笑的人,平野绫没有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在某次双排的时候向司马老贼发问。

兮夜平时怎么喊自己的?司马老贼很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发现他对自己的称呼还是挺多的。

在人前的时候兮夜一直都喊自己马哥。从他们刚认识那会儿兮夜就这么喊他,那时候他们还并不熟识,小家伙每次喊他的时候总是怯生生的,得到回应之后一张小脸都笑开了花,好像得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奖励。熟识之后小家伙会用他奶声奶气的嗓音套路自己,“马哥,帮我拿下外卖吧~”“马哥,我们一起去夜宵吧~”,顶着一张娃娃脸,肆无忌惮地卖萌。

后来好像是刚知道自己比他小的时候,那个小家伙和向人杰学的喊了他一阵子小马。每次这么喊他的时候,他还没什么反应,反倒是兮夜自己笑成一团,眉眼弯弯的样子可爱得不得了。

私下里兮夜喜欢喊他阿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奇怪称呼,等司马老贼意识到的时候,兮夜已经阿马阿马的叫顺口了。也不是没有想过纠正这种奇怪的称呼,但是每次听到兮夜用软软的声音带着各种鲜活的情绪这么喊他的时候,简单的两个字似乎都变得生动了起来,尤其是兮夜摇着他的手叫他小阿马对他撒娇的时候,司马老贼就觉得其实这个称呼也挺好的。

但是司马老贼最喜欢兮夜喊他名字。作为职业选手,他与大部分朋友相识于网络或是赛场,以ID互相称呼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久而久之连很多现实中认识的朋友也开始喊他的ID。兮夜也很少喊他的本名,但是每一次司马老贼都能清楚地记得当时的场景。在兮夜先自己一步登上LPL的那个晚上,在他离开M3去到OMG的那个晚上,在洲际赛夺冠而他的队伍被献祭的那个晚上 ,在他们赢得冒泡赛而他折戟的那个晚上,每一次司马老贼都能从兮夜的脸上看到无比认真的神情,听到他语气中满满的爱意和坚定的信任,可以从他澄澈的眼睛中看见自己的倒影。

突然有点儿想那个小家伙了。

“马哥,你不想回答也不要挂机啊!”平野绫看着在塔下疯狂漏兵的大嘴,绝望地哀嚎。

兮夜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在和爱萝莉一起回家的飞机上,坐在另一边的史森明都放弃视频里林允儿的诱惑,凑过来一起八卦。

“就叫名字啊。”兮夜并不想理会这两个粗森,一手推开一个脑袋,“你们家那个难道不喊你们名字吗?”

段位不够的史森明同学先红了脸,嘟哝了一句那是我ID啊,就缩回座位重投林允儿的怀抱。

爱萝莉则笑嘻嘻地说:“他说韩语我又听不懂,可不只能叫名字了吗?”突然又压低了声音问道,“马哥不会那啥的时候也喊你名字吧?”

“zzm你个粗森,好恶心啊你!”苏老板一把拉起卫衣上的帽子遮住眼睛,闭眼补觉,决定不再和赵粗森说话。

回想起来,司马老贼在人前一直都叫他兮夜,和好友在一起或是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会叫他小伟。不过兮夜还是觉得大概是因为司马老贼的声音太好听了,那清冷中带着磁性的男低音怎么喊他他都觉得心动。

当那个声音再沾染上几分情欲的色彩,即便只是“小伟”或者“宝贝”两个字,都足以让他心甘情愿地融化在他的怀里。

正当兮夜的思绪不受控制地飘向了某个方向的时候,爱萝莉贼兮兮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响起:“苏汉伟,你的脸红了~”

“赵粗森,闭嘴!然后滚!”

004.关于安慰

“比赛输了之后不许不回我消息、不接我电话。敷衍也好、不说话也好、冲我发脾气也可以,反正不准让我找不到你!”

恃宠而骄说的大约就是兮夜这个样子,除了他谁还敢对着司马老贼三分霸道七分耍赖地要求。

司马老贼牵着兮夜肉乎乎的小手站在浦东机场的角落里,看着那个孩子脸上的固执和请求,终究没舍得让他失望。

兮夜是一个特别不会说话的孩子,安慰其实也是他特别不擅长的事。绝大部分时候,他也只是软着糯糯的嗓音对他说:“阿马别难过,下次一定会赢的!”

拙劣的安慰,却像一把绵砂糖,细细地洒满了他心里的每一个角落,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化成了糖浆,只尝得到甜甜的味道。

唯一一次没有及时理他,是他和OMG的管理层撕B的时候。司马老贼知道兮夜是一个被保护得太好的孩子。作为这股保护势力的中坚力量,他不想让那孩子卷入这些事情当中。结果就是那个孩子在自己一时意气发的微博下面点了赞,结果各种冷嘲热讽充斥了他们两人的微博。

“阿马,我是不是做错事了。”兮夜声音可怜巴巴的。

“没事,我来处理。”通过电波司马老贼都能想象出兮夜这时候委屈的表情,只得收敛了所有情绪,轻声安慰,“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你问问Condi或者957,别自己做决定。”

“可是我联系不上你,我担心。”小孩的声音听起来都快要哭出来了。

“好好好,我以后一定先联系你。”这孩子被自己养傻了,除了自己看着点儿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

比赛看得心态爆炸……

真的是迷之BP、迷之打野……

本来想等一个常规赛结束的胜利庆祝的,结果两边的收官战都……

吃颗糖甜一下吧,我要去写虐文了……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