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祝东风1

【国际三禁】

【文章背景是你看起来很熟悉的平行世界】

【OOC是我的,他们只属于他们自己】

———————————————————————————



Xiye's

小兽喊他的时候,苏汉伟正在专心地看着官网上关于新的英雄改动介绍,队里的中单选手过来拍了拍他肩膀,示意他摘下耳机,对他说:“苏老板,兽爷喊你。”
 
苏汉伟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其他的人都已经到齐了。小声地说了一声抱歉,他拉开了柯昌宇身边的座位。他不知道是不是那场大病之后他的神经系统发生了什么变异,但是他的确在那之后能够非常敏感地察觉他人的情绪,比如他知道现在坐在这里的一群人即将和他说的事情一定不是什么让他开心的事情。
 
“小伟,今年周年活动我们想增加一个新老WE对抗的环节,你们和孩子们打。”小兽的声音有些犹豫,苏汉伟恍惚以为坐在自己面前的是当年那个好脾气的小兽,而不是现在那个进入决策层杀伐决断的兽爷。
 
新老对抗赛吗?早该想到了啊。这几年但凡有什么关于直播内容之类的微博投票,新老对抗赛这个选项总是高居榜首。苏汉伟记得他们拿到S赛总决赛冠军的那一年粉丝们也这样期盼的,只可惜因为那个人的退役最终不了了之。今年大概也是个不错的时候吧,新WE终于度过了阵痛期,由957、Zero和他为核心的教练组也得到了认可,虽然没能问鼎S赛,但是MSI的冠军也是对于这支新WE的最好证明。
 
“好啊。但是Ben不是还在服兵役吗?Celestial上吗?”苏汉伟听到自己用有些干涩的声音参与着讨论。当年他们拿到S赛冠军的时候Zero已经退役了,当时的替补辅助也是现在这支WE的主力辅助,“这样的话谁输谁赢怕是说不好啊。”

“Zero上啊,毕竟我们现在就一个辅助啊。”虽然柯昌宇还是一贯的温文尔雅,但是从他微微带着笑意的声音里,苏汉伟还是听出了隐隐的试探。

“那我们下路怕是要崩啊。”苏汉伟笑着摇摇头,我知道你们怕什么,所以我替你们说,“陈圣俊要有两年没玩了吧,现在怕是真的菜了。”你们都担心我会怕提到他,可是我现在更怕的是今天水喝少了声音哑了回家会挨骂。

在苏汉伟说出了陈圣俊的名字之后,整个会议的气氛明显轻松了下来,其他人也不再避讳。俊日甚至在Zero说完“AD菜,我Carry”之后,嘲笑道:“蛋蛋怕是把Mystic当成UZI了,这么膨胀。”

苏汉伟和大家一起笑了起来。他知道腿哥最近经常以训练的名义拉着队里的上单Solo,打着帮锅老师骗墙的旗号疯狂双排;他知道向人杰最近变身空中飞人处理工作的同时还是不忘在朋友圈宣告龙爸爸即将回归;他知道Zero最近一直和UZI双排练习状态飙升,被制裁了很多把的Ming甚至发微信问他WE是不是打算拉着狗爷和嫂子一起复出。

苏汉伟想,他是真的喜欢这个地方,喜欢这里无论低谷还是巅峰的温暖和包容,喜欢这些一直守护着这里的人。所以你们这么既然如此期待,我怎么能够让你们失望。

开完会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苏汉伟和大家打了个招呼便转身出了基地。他是不住在基地的,那场大病唯一的后遗症大约就是容易失眠,比起医生罗列的其余后遗症,苏汉伟觉得上天对他还是仁慈的。

深秋的上海已经很冷了,苏汉伟裹紧身上的大衣也还是阻挡不住寒意的入侵,他不期然地想起那一年的釜山,想起那一夜的寒风、大雪,那个染着一头金发的女孩,陈圣俊为她撑起的雨伞,她踮着脚为陈圣俊带上的围巾,还有路灯下他们的拥抱。想起了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站在角落看着他们依依惜别,然后他又是怎样狼狈地离开。

苏汉伟以为自己已经忘了,忘记了那年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父母先斩后奏的一场场相亲宴,忘记了姐姐是怎样在字里行间小心翼翼地试探他的取向,忘记了他为什么会在一次聊天中突然地爆发、毫无征兆地出柜,忘记了父亲的暴怒、母亲的眼泪和姐姐的苦劝。

可是苏汉伟知道他依然清楚地记得,记得他是怎样在母亲的哭声中整理好行李,记得他在父亲的责骂中离开了家,记得他走出家门前跪在玄关给父母磕下的头,记得他自己是如何急切地登上飞向釜山的航班,记得他第一次在全然陌生的机场换币的紧张,记得他打不通陈圣俊电话时的惴惴不安,记得他坐在计程车里对见面的期待,记得站在雪地里如何勾绘着两个人见面的情景,记得在那一天他失去了他的亲人和爱情。

由远及近的灯光打断了苏汉伟的思绪,熟悉的黑色SUV停在他的面前。苏汉伟打开车门,和车内暖气一起迎面而来的是开车人心疼的责备:“不是说到了给你电话吗?冻感冒了怎么办?”

那个人修长的手捧住了他的脸,骤然而来的温度让苏汉伟感觉到了自己脸上的冰冷。看着那个人温柔的脸,苏汉伟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胀胀的,就像是一个冰块就要被那个人的温度捂化了,他对那个人说:“小阿马,我可以抱抱你吗?”然后不等那个人的回答他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陈圣俊,你不会知道,苏汉伟曾经多么绝望地爱着你,捧着一腔孤勇愿将自己献祭,即使站在最寒冷黑暗的深渊他也依然望着你,只可惜他的光从来不是你。


———————————————————————————

文章计划六章,三次很忙,更新时间不定。

文章很丧【就是一个小脑洞动笔之后发现要写成中篇的那种丧】,入坑谨慎。

最后祝食用愉快。



 

评论(17)
热度(51)